close

(圖片來源:東立漫遊網 - http://www.tongli.com.tw/index.aspx )

 

 

[書籍資料]

書名:美少女幽靈的戀愛效應! 3

日文原名:社会的には死んでも君を! 3

作者:壱日千次

插圖:明星かがよ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日本原著文庫:MF文庫J

類型:輕小說

備註:完結篇

 


 

話說等了近一年,終於等到這最後一集了

都忘記上一集最後對八平而言事情還未結束了…XD

雖然不算是夢想中的BEST END

但也算是接近GOODHAPPY程度的TRUE END

另外,這男主角專情的程度上在輕小說中大概也算是排在前頭了吧~

 

 

 

[劇情簡介]

男主角薩摩八平在學生會長北見鈴音的公開告白下

成功得以繼續在學校生存,同時也確實了解鈴音心意

至於三年級的學姊魅劍柚姬則因為目睹八平對於女主角香月的執著

因而對他開始有了好感且也喜歡上八平

另外,「戀愛喜劇現象」的威力也出現了無視物理的力量

除了能讓自己與對方的衣服直接憑空消失外

還能讓男性友人萬石浦光與鈴音先後性轉換

 

另一方面,柚姬的保鑣兼好友長谷部忍則是發現了香月的存在

並為了柚姬的幸福決定犧牲自己的幸福(?)

而從八平身邊奪取香月的轉移權,為的是讓八平選擇柚姬

畢竟香月是柚姬三年前因中二病而產生出來的生靈

除了外表和香月一模一樣外,也算是香月長大之後的樣子

當然身材上更是符合八平喜好的爆乳

 

然而發現香月不見的八平將香月和「戀愛喜劇現象」的事情告訴鈴音等好友

且先後拒絕了喜歡自己的柚姬和鈴音,毅然的決定去找回香月

雖然鈴音被拒絕了,但仍然想幫助八平與香月重逢而出手幫忙

最後在八平與香月的心意相通下打倒了忍

同時也發現了香月轉移權的契機與「戀愛喜劇現象」的原因

儘管讓香月具現化的夢想已經破滅

但香月也不再是只有八平一個朋友而已

而八平與香月也會繼續與這世界接軌而共同努力下去

 

 

[人物簡介]

[薩摩八平]

男主角,高一生,一年二班,兩年前,國二時與幽靈少女香月相遇

與香月碰觸到的隔天,八平便開始了「戀愛喜劇現象」的詛咒

國中生活也因為「戀愛喜劇現象」的原因而毀掉,也曾有段痛苦的回憶

而與香月同居的八平在國三就開始喜歡上香月了

為了香月,八平就算被外人當成自己與空氣女友交往也無所謂

另外,八平與香月兩人也已經算是戀人的關係了

本身是個爆乳控,在面對長相和香月一模一樣的柚姬

且胸部比霧子大,同時又擁有香月所沒有的實體

但還是一心一意的專情於香月身上

而除了香月之外,最讓他有心動感覺的則是鈴音

「正因為有不屈服命運的她在身邊,我才能堅決不放棄。」

「我的心裡只有妳!就算看不見妳也無所謂!」

「就算全世界沒人認同香月,我也會肯定她的努力!」

「香月,用不著擔心!我絕對不會再外頭偷腥!」

 

[香月]

女主角,幽靈,有著一頭及腰的黑長髮,身穿白底藍色花紋的浴衣

兩年前與八平相遇,香月也因此無法離開以八平為中心的半徑20公尺之外

因此兩人便展開了奇妙的同居生活,八平的「戀愛喜劇現象」也在隔天發生

雖然與八平成為戀人,但也了解八平對鈴音有些在意

儘管八平身邊有了不少後宮,但香月還是希望八平心中仍有她這個正室在

這集交代出香月的誕生緣由和「戀愛喜劇現象」的發生原因

香月是由因為柚姬在三年前因「中二病而產生出來的生靈」

只有一件浴衣是因為與「香月」有關的物品只剩下這些而已

至於浴衣裡面完全沒有穿貼身內衣褲和講話的語調則是柚姬當年設定的

而「戀愛喜劇現象」則是因為當時儀式中忍丟進了幾本少女漫畫

(忍:本來是想丟肌肉猛男或是觸手漫畫的…)

香月附身到八平身上則是因為雙方想交朋友的心意所接觸到的關係

另外,繼上一集八平藉由讓香月挑選服裝來與這世界接軌

這集香月想小說劇情,由八平負責輸入,筆名最後也決定使用「薩摩香月」

故事最後香月也與八平的好友們(薩摩後宮群)成為好朋友~

「那麼……我就是正室囉?希望你心裡還有我的存在……

「原來就是妳害的!!都是妳害得我這兩年多來沒穿內衣褲和八平生活在一起……

「你、你別誤會了。我不是因為和你共筆創作,而是覺得這樣好像和你成了一對夫妻,才取這筆名的。」

「八、八平,溫柔一點……

 

[北見鈴音]

女主角之一,八平學校的學生會會長,也是高二的學姊

個性上有些脫線和天兵個性,空手道能力破表,對八平有好感

上集最後在園遊會結束前的廣播中公開宣佈自己喜歡八平

而且這集也確實將自己的心意告訴了八平

也因為「戀愛喜劇現象」而一度變成男生(因為以為八平喜歡的是男孩子)

雖然知道「戀愛喜劇現象」和八平喜歡的人是沒有實體的香月

但還是願意為了八平而出手幫八平去找香月

這集算是確定了本作中女二的地位

「我喜歡薩摩八平同學!!他要對我做什麼都沒關係!!

「就算只有在球場上也好,我希望能成為八平同學的賢內助……

 

[染谷佳乃]

女主角之一,八平的同班同學,一年二班班長,父親是該學校校長

對八平的好感度從最初就已經是爆表了

本身算是個相當嚴重的病嬌,從上集開始病得程度降低

算是變得只是有些傲嬌而已,不過對於八平的執著還未放棄~XD

「那麼我就用舌頭舔八平同學喝過的杯子……

「八平同學,如果想要我歸還香月,就請你當廠宣布成立薩摩後宮!」

 

[薩摩霧子]

八平的無血緣姊姊,攻讀物理系的大學生

爆乳身材,不過最大的這優勢已經輸給了柚姬了

相當嚴重的弟控,應該說是有病的程度了

以病態(?)的程度上應該是本作之最

還被八平說是瘋狂科學家

「夢中,我和八平的腦袋放在裝滿水溶液的燒杯裡,接上電腦,永遠相愛。」

 

[萬石浦光]

家裡很有錢,不過魅劍家更有錢

個性則很有問題,上集轉到八平班上的男生

力挺八平的朋友之一,本來應該是喜歡八平的姊姊霧子

而上集在香月幫他配和服裝扮後,使他找到了自己的嗜好(女裝癖)…

同時也因「戀愛喜劇現象」而變成女生且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八平

就算之後恢復了,也會還是喜歡女裝和喜歡八平

「是我為了八平同學便成女人!」

「就算遭整個社會排斥,我還是深愛著你。」

 

[魅劍柚姬]

學生會秘書,三年級的學姊,爆乳(比霧子大)

黑髮,劉海長到能遮住眼睛(左臉),低雙馬尾

是位家世顯赫且相當有錢的大小姐(比光有錢),忍是她的保鑣兼好友

看得見香月,因為香月是三年前由自己的中二病所誕生的生靈

因為目睹八平為香月的付出而喜歡上八平,且還獻上自己的初吻

也因為學生會與棒球隊的比賽而找八平等人組成「薩摩後宮隊」

喜歡八平到就算獻身給他也沒關係,而最後也願意出借自己的身體給香月

並表示這個身體隨香月和八平使用也沒關係

「難道我……我不行嗎?」

「滿、滿足……香月,你們做到了什麼程度?」

 

[長谷部忍]

受柚姬的父親任命待在柚姬身旁的保鑣少女

是個忍者,戰鬥力非凡,也擅長變裝

不過本身算是個不輸給霧子的變態…(先是極M又是極S…)

常喜愛主人柚姬,其姊姊楓是八平的班導,同時也是魅劍家的忍者

「我最喜歡柚姬大人了,我會一被子守護您,為了您對抗老爺。」

 

 

[個人小感]

第三集進入完結篇

記得對於第二集的心得部份,覺得比第一集弱了點

不過這第三集給我的感覺則比第一集強很多

就如前面說過的不算是BEST END,畢竟香月的實體化計畫幻滅

但也因為如此則走向了更令人感動的TRUE END

因為倘若是BEST END般的HAPPYGOOD的話

就只是單純的放閃,而沒辦法突顯出部分的覺悟

有些類似《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第六集的結局一般

雖然男主角有努力也很有覺悟,但因為結局似乎太爽(?)

而閃到會覺得男主角的覺悟好像有沒有都沒差

然而,這《美少女幽靈的戀愛效應!》則是故意留下了個遺憾

但那也是男女主角自己的選擇而決定一起面對的

畢竟在香月這夢想實體化幻滅的同時,也更顯示出八平的真心

面對如同香月長大後的柚姬,有自己喜歡的爆乳身材,和所追求的實體感觸

以及一心喜歡著自己的學生會長鈴音的告白,雖然讓八平內心有些動搖

但仍然堅決的放下她們,選擇自己所愛的香月

而這部份,比起同樣是真男人的《三坪房間的侵略者!?》的孝太郎

八平在情感部分上則是更遠勝過於孝太郎,雖然這樣對孝太郎而言有些不公

畢竟他和《禁書》的當麻都算是幫助別人比起自己喜歡誰還要重要的真男人

但八平在情感上的專一部份真的算得上是真男人倒是沒有問題的

而且孝太郎的後宮中有幽靈、外星人、地底人、魔法少女和普通人

雖然最接近正室位置的是普通人,但其實也沒有明確的證據和肯定

也造成了目前的戰況是人人都有一定的機會角逐正宮地位(只是勝算的問題)

反觀八平的後宮有學生會長、跟蹤狂、瘋狂科學家義姊、學姊、偽娘

儘管都是很有個性的普通人類,但正室一直都是非人類的幽靈美少女

也都讓其他的後宮就只是後宮而已…(佳乃:快成立薩摩後宮吧!!)

其正室薩摩香月的地位可說是相當穩定的~XD

 

話說,雖然八平除了香月外,還看似有一群後宮

不過真要說的話,其實八平也是到了這最後的第三集才真的像是有後宮的樣子

畢竟「戀愛喜劇現象」讓他害怕相信連鈴音都喜歡自己

同時八平也一直有個專情的對象香月存在,且為了香月他也付出了很多

說起來關於光在這集說到的「就算遭整個社會排斥,我還是深愛著你。」

這句話若是直接當成中文書名的話,或許還比較接近原書名的意義在

(PS. 日文原名:社会的には死んでも君を! )

雖然《美少女幽靈的戀愛效應!》這取名感覺比較淺顯易懂

但還是覺得若取做《就算遭整個社會排斥,我還是深愛著妳。》

這樣的書名的話,感覺就更有魄力和吸引力了~= =+

因為這也代表著八平就算因為「戀愛喜劇現象」

或是與別人看不見的香月交談而遭外人及社會的排斥

八平依然會選擇與香月共度一生的覺悟

 

另外,香月身世的真相總算是解明了

想不到居然是因為「中二病而產生出來的生靈」這種可悲(?)的存在

這比隔壁棚《三坪》的早苗是由本體殘存靈力誕生出來的靈體還扯

只是關於香月這情況,之前在下提出幾位可能類似的角色

像是類似Kanon月宮あゆCLANNAD伊吹風子

《水色》早坂日和《三坪房間的侵略者!?》東本願早苗

《死後文》文歌(フミカ)或是《死神的歌謠》百百

不過目前看來算是早苗與文歌的情況混合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ジュ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