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Angel Beats!13回已完全結束

在來頂多就等之後的TV未收錄部份了

話說Angel Beats!的結局讓不少人的怨念很大

撇開不滿意這作品的人,就連喜歡這作品的人也覺得有些不足

所以看到最近有些怨念補完的同人創作

讓我也忍不住燃了起來(?)

不過,以我的原則來說,就算是同人補完

我還是會貫徹「不更動原作結局」和「幸福結局」原則的!!

 

 

(以下同人補完創作開始)

 

 

 

[Angel Beats! ~ After Graduation ~]

 

在送走小奏後,音無跪地朝天痛哭的喊著小奏的名子。在不知道已經哭了多久後,音無也漸漸的冷靜下來,直接躺在地上的音無看著夜晚的星空,開始回想初次來到這個世界的情形、與被ゆり稱作是「天使」的奏的初次相遇,以及在這世界所發生過的一切。

 

回想起當時日向親手送走ユイ時的情況,想必那時日向內心的掙扎也絕不比剛才自己送走小奏的情形還好受,但他為了讓ユイ能夠再體會到活著的幸福,居然還能忍住淚水且強顏歡笑的親自送ユイ一程,跟日向相比之下,音無不禁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軟弱且太自私了,為了想和小奏在一起,而忽略掉她也是有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利。

 

「日向,你這傢伙真的是個真男人啊!!音無在空無一人的校園裡,忍不住將自己對於日向的評價給大喊了出來。

 

「那麼,接下來我該何去何從呢?是要隨著小奏一起畢業?還是完成自己的使命而留下來?」音無自言自語的開始思考自己接下來出路,既然小奏已經不在了,那也沒有留在這裡的意義了,就這樣去追小奏吧?不、不行,像我這樣只想要留住小奏,卻沒有注意到她內心真正的想法的人,根本沒有資格陪伴在她身邊給予她幸福!而且拯救那些無法解放的人,或許就如我所想的一樣,是神給予我的使命吧?相信小奏也會支持我這樣做的,況且小奏她也在這個世界拯救了不少人了吧?所以繼承小奏先前的工作,就是我來到著個世界的使命!

 

「可是,我的作法這樣是對的嗎?」音無親手送走了小奏,同時體會到了就算是死後的世界,在離別的時候也是會有不捨與痛苦存在的,想到自己先前只想讓大家能相信活著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完全沒考慮到對方是否早已經對生前感到釋懷,只是有想留下來的意願,就直接想要超渡大家,這樣的想法和做法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或許,想解開大家的遺憾這想法是沒有錯的,但作法絕對是有問題的,這時的音無對於ユイ和日向感到深深的抱歉,若不是自己那沒考慮到他人感受的計畫,ユイ和日向或許也能在這世界彼此相愛,然後滿足的離開這而不會有了解雙方的真心後,卻不得不離開的遺憾。

 

「傳達活著的美好是一定要的,但做法上必須要有些改變才行。決定留下來拯救像ゆり和日向之類的人的音無,開始改變了自己作法,當有新的「入學生」進來後,音無會默默的守護在一旁,看著對方接受了自己生前的人生而感到滿足然後「畢業」,而遇到久久無法解脫的「同學」,這時的音無則是會前去協助滿足對方生前的缺憾,但若像是直井一樣留下來的話,音無也不會去勉強他們馬上畢業,而是讓他們自己決定想留在這世界到什麼時候再走

 

「在我來到這裡之前,小奏也是這樣安撫對方生前的遺憾吧?」決定留在這世界拯救他人的音無,不知過了多少年,不知拯救了多少人,在某次讓對方得以解放後,忽然想起小奏在自己來到這裡之前所做的一切,而此時的音無也在不知不覺中就成了這所學校的學生會長,對所有人一視同仁的給予幫助。

 

 

#####

 

 

在死後世界的時間裡,大概又過了數十年的歲月流逝,音無身邊的「同學」也都一個個畢業了,然而還是有個例外留下來,雖然在心靈獲得救贖後,還想多留一陣子的人不算少,但一般而言,最多三個月左右也都得以順利畢業。然而,這位名叫「回音」的少女在得到「畢業證書」後,已經過了三年卻還不願畢業,而且整天在音無的身邊打轉。

 

「回音,有件事情一直想問妳,在『那之後』都過了三年了,為什麼妳還留在這邊?不少比妳晚來的那些同學們也都已經畢業了喔。還是說妳還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嗎?啊,我這樣問不是要趕妳走,只是有些在意而已,當然如果妳想繼續待在這邊,我也不會阻止妳的。」看著這位在近三年來一直形影不離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學妹」,音無忍不住好奇的問了,因為或許是自己忽略掉回音真正的想法也說不定。

 

「想不到音無哥這麼在意我,小音音好高興~(燦笑)自稱自己是小音音的回音,從見面以來就一直稱音無為音無哥,也真的把音無當作是哥哥看待。

 

「呃,如果回音不想說也沒關係啦,就當我沒問忽然想到或許回音有自己的考量,音無趕緊又補上這句話。

 

「這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啦,這段日子相處以來,我想或許音無哥可能也有些感覺到了吧?」回音不知為何有些害羞,和平時活潑的模樣完全不同。

 

「嗯,是想和我一起留在這邊拯救其他無助的人嗎?」音無思考了一下,得出了這樣的答案。

 

「呃,這樣說也不算錯啦,雖然稱不上是全對聽到音無的答案,回音露出有些失望的苦笑著。

 

「看妳的表情,好像有什麼苦惱的樣子,沒關係,儘管說出來吧!我會盡可能的滿足妳的願望的!」眼尖的音無馬上發覺回音話中有所隱瞞。

 

「呃那個算了啦,音無哥剛剛就算你全對吧!

 

「怎麼可以,幫助可愛的學妹,是學長的義務喔。」

 

「真的沒關係啦

 

「不要在意,不然等我改變心意的話就沒機會了喔~看著回音困擾的樣子,音無忍不住想要捉弄她。

 

「啊

 

「哈哈,剛剛只是開玩看到回音慌張的樣子,音無笑著想告訴她:剛剛只是開玩笑的,等妳想說的時候再說吧。不過,音無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回音忽然的回答給硬生生的打斷了。

 

「我喜歡你!我想要和音無哥永遠的在一起!」回音像是把前世尚未用完的勇氣給用光,將自己對於音無的告白給大聲的喊了出來。

 

「對不起不知道過了多久,可能只是幾秒,也可能只是幾分鐘,時間像是凝結般的靜止了,直到音無率先打破了這段沉默。

 

「這樣啊果然是小音音配不上音無哥吧?」雖然接受(?)了告白被拒絕的結果,但回音還是感到相當失落。

 

「不是這樣的喔。這段日子以來,我發現我也是很喜歡回音妳的喔,應該這樣說才對,是我配不上妳,沒有資格去愛妳。」音無一臉苦笑的回答拒絕理由。

 

「什麼意思?音無哥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拯救了不知道多少人,哪裡會有沒資格愛人的道理?」聽出音無話中帶話的回音緊追的問。

 

「因為剛剛妳的告白

 

「?」

 

「讓我想起了我過去一直以來都喜歡的人聽到回音剛才對自己的告白內容,音無彷彿看到過去向小奏告白的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音無開始敘說了自己的那段過去,包括與小奏相處到離別的經過,這是音無從那時候起就沒有向任何人提起的往事。

 

「是這樣啊第一次聽到音無有這樣過去的回音,感到了有些震驚。

 

「是的,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那個女孩,所以我沒辦法抱持這樣的心情與妳交往,因為我不想把妳當成是她的替代品音無悲傷的說出自己不能接受回音告白的真正理由。

 

「那音無哥你現在還在這裡幹麻?」回音的語氣忽然和先前有了些不同。

 

「疑?」不知回音想說什麼的音無就這樣愣在那裡。

 

「我是說你為什麼現在還留在這裡!」回音省略掉長久以來對音無的敬語,直接向音無大聲質問。

 

「那,那當然是為了拯救更多迷失在這世界的人啊。」音無有些不知所措的回答,因為他認為這是回音早已知道的事情。

 

「那『那個女孩』怎麼辦?你不是跟她約好要永遠在一起嗎?難道說,你說愛她根本就是假的嗎?如果是真的愛她的話,就給我馬上去追她啊!」回音開始越說越大聲。

 

怎麼可能會是假的!早在那時與她告白後,就有想過要隨著她離開這世界的。但是,像我這樣為了自己私慾,而沒有顧慮到她真實想法的人,根本就配不上她,而且我相信他也一定會支持我留在這裡完成拯救他人的使命的。」音無也開始提出反駁。

 

(碰!) 回音狠狠的一拳將音無給揍倒在地,然後繼續破口大罵:「什麼狗屁使命!全給我扔到一旁去!什麼自私不自私的,就算是神也是會有私慾的,更何況是人!還說什麼自己配不上她,如果是真的喜歡她的話,就給我好好的完成對她的承諾!對啦,你是真的沒有顧慮到她的真實想法啦!還自顧自的以為她會希望你去完成那個什麼偉大的使命!」

 

「倘若她對你根本沒有意思的話,早在你向她告白完,她就可以當場發給你一張『感謝卡』先走一步了,就是因為她或多或少也是有喜歡你的,所以當時才會沒辦法立即坦然接受你的告白,因為她不想才剛接受完喜歡的人的告白就馬上消失啊!可是,就算如此,她還是痛下決心來接受你的感情不等音無開口,回音馬上接著有繼續說著,然後代替那個不擅長言詞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的女孩說出隱藏在話裡的真正心意:「你難道以為她真的只是也想相信你所說的『活著是件美好的事情』這樣而已嗎?就是因為她也真心喜歡著你,所以才會自己先行一步,讓你沒有留在這裡的理由啊!結果音無你你這個大豬頭!!

 

「可可是,在那之後又已經過了數十年了,大概已經沒有機會再遇到她了吧?」在回音的連續轟炸(?)後,音無開始接受了回音所說的話,不過,卻還是有些猶豫,或許是害怕自己離開這裡之後,來世也見不到奏吧?

 

「傻瓜,音無哥總是忽略掉這些很明顯的小細節呢~()回音恢復了以往的語氣,伸手拉起被自己打倒在地的音無,又繼續說著:「剛才你不是說那名叫奏的女孩是接受了你的心臟移植才得救的嗎?那麼為什麼她會比你早來到這個世界呢?發覺到了吧,我們人活著時候的時間常識是無法套用在這世界裡的,我想只要音無哥你願意相信,那麼來世的時候一定可以再相遇的。或許就和剛剛音無哥提到的那位日向前輩說的『60億分の1の恋』一樣吧?所以,音無哥你就相信你自己在這邊積的德,勇敢的放手去找她吧!」

 

「嗯,那這樣的話,妳要怎麼辦?不會真的想一個人留在這邊吧?」內心已經釋懷的音無,不免還是擔心這位給予她前進力量的學妹。

 

「笨蛋,這時候還有心思去擔心別人啊?雖然我也沒資格說啦。不過比起留在自己喜歡的人的身邊,我還是比較希望看到自己喜歡的人能夠獲得幸福,剛才你問我為什麼還留在這個世界對吧?我想這或許是『神』賜給我的使命吧?為了這個拯救了無數人,卻無法拯救自己的人,沒錯,音無哥就是你。」回音把剛才音無的問題做了個連自己都感到滿意的答覆,接著又補充:「不要擔心,我在目送完音無哥『畢業』後,我隨後也會離開這裡的。所以,放心的去吧。」

 

「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妳,回音,將我從這個無止盡的世界解放,不然我真的會一直困在自己的思考回圈裡。而且還給了我再次去享受『活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的機會,謝謝妳,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報答妳。」音無開始有些顫抖的說出自己對於回音的感謝。

 

「真是的,還說什麼謝謝,我才要向音無哥感謝呢,三年前拯救了困在這裡無法解脫的我。如果真要報答的話,那就這個吧~ (chu~)說完,回音將自己的唇貼上的音無的唇,然後在音無反應過來之前分開。

 

「這樣謝禮我就收到了,快走吧。等我反悔的話就走不掉了喔~()回音像是在報復音無剛才對自己的戲弄,並且笑著向音無告別。

 

「謝謝妳,回音。希望來世你也能夠找到比我還好的人

 

「音無哥這個傻瓜,這樣不是又要增加我對你的『好感度』了嗎?」親眼目送音無的回音苦笑的自言自語,然後「那麼這樣我也了結了一樁心事了。別了,這個世界,但願下次沒有機會再來拜訪~()

 

 

在空無一人的校園裡,天色又從黃昏進入了夜晚。

 

 

@@@@@

 

 

在一個晴朗的好天氣裡,一位戴著帽子的銀髮少女,身靠大樓的牆壁,帶著耳機哼著最喜歡的歌,看起來好像在等什麼人的樣子。少女正在哼的是最近忽然報紅起來的樂團的主打歌,其樂團名簡稱為GDM,是由幾位剛畢業的女高中生所組成的,這樂團從開創以來所創作的歌曲,都受到許多年輕人的喜愛,當然這名銀髮少女也不例外,順便一提,銀髮少女的姊姊和弟弟也都是這樂團的忠實粉絲。

 

其實,今天是這位銀髮少女的第一次約會,不過,嚴格說起來算是被逼出來的,雖然說被逼是有點誇張,因為事實上也有了某些利誘的成分在,而這利誘的因素也是促成少女決定出來約會的動機。

 

 

#####

 

 

時間回到銀髮少女約會的三天前

 

「我說小奏啊,妳也已經升上高一了,去試試交個男朋友怎麼樣?」一名紫色短髮少女忽然之間沒頭沒腦的對著正坐在客廳沙發上看書的銀髮妹妹提出了這個建議。

 

名為奏的銀髮少女聽到姊姊的一席話後,不知道該怎樣回應。

 

「ゆり姊,妳是最近和野田哥又有了什麼樣的進展了嗎?不然,怎麼一副巴不得讓小奏也能一起享受到談戀愛的滋味?」一個粉紅髮色的少女忽然插入兩人的對話,這位是小奏的二姊,同時也是ゆり的妹妹,名叫ユイ,三姐妹等下還有一位叫做文人的弟弟,四姊弟之間正好都相差一歲。

 

「哪哪會有什麼進展啊!明明是個很外向的人,可是遇到感情方面馬上龜了起來,在這樣下去的話,我看到我高中畢業前,都沒有機會聽到他的告白了ゆり忍不住開始抱怨起從開始一直同班的男同學野田。

 

那大姊妳直接逆推不就好了~不知從何聽起的小弟文人,忽然冒出來就道出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ジュ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